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字体:   打印本文
省委编办聚焦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来源:省委编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的能力,省委编办以解决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谋划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一是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每名班子成员聚焦推进机构改革、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等牵头开展重点调研,围绕基层司法行政机构和医疗卫生单位、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等牵头开展专项调研,直奔问题去,结合实际开展前瞻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重要工作的跟踪性调研。二是各处室紧密结合职责,统筹考虑调研内容,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在配合办领导班子做好重点调研、专项调研的同时,聚焦业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推动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突出重点、直击要害。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开展调研工作,合理确定调研对象和规模,统筹安排调研时间和地点,因地制宜选择调研方式方法,提前做好资料收集准备,深入基层,扎到一线,增强“现场感”,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扎实推动整改,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