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本文
营口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来源:

  3月5日营口市委编办经请示市委编委领导同意,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全市6县市区党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编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省委编委第六次会议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系统总结营口市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并就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做好机构改革落实情况验收评估进行专项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学深悟透,认真对标对表,逐项细化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锚定营口市新时代“三地四市”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着力做好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推动壮大实体经济,紧抓机构改革契机,探索优化服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机制;二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凸显科技部门对全市科技发展的统筹作用;三是助力人才强市战略,为“营口英才计划”“高校优才选招计划”提供编制保障;四是服务发展现代化农业,继续探索优化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有关职责,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五是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六是服务“五经普”工作开展,协助提供相关主体信息,全力支持普查登记工作;七是推动美丽营口建设,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等相关机构编制保障,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八是推动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民生重点领域,特别是加大医疗教育领域编制保障力度,优化动态管控机制合理调配编制资源,助力提升群众就医、就学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序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稳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整体水平,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