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本文
丹东市组建大数据管理机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来源:丹东市委编办 陈闯

 

  824日,经省委编委批准,丹东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加挂市大数据管理局牌子,标志着丹东市组建大数据管理机构和建立健全大数据管理体制机制的关键工作基本完成。去年3月份,丹东市为统筹数据资源管理,整合了大数据管理机构和职责,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等部门的相关职责编制划转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大数据管理局挂牌成立后,即可以新机构名义对外履行下列职责:归口管理全市数据资源,负责制订全市大数据发展规划和数据资源的挖掘、归集、管理、共享、开放,负责协调推进、督促落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工作,统筹数字政府建设,负责政府数字化转型,负责政务大数据政策建议、标准规范、安全保障、督促检查等工作,负责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负责市级政务信息化建设项目审批工作。 

    近年来,大数据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服务和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日益突显。丹东市为加快建设数字丹东,不断创新体制,强化保障。2019年,成立了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之后又多次加强相关机构编制保障。随着大数据管理局的组建,丹东市首次确定了统一管理大数据的政府工作部门,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下一步,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大数据管理局)还将设置专门负责大数据管理工作的内设机构,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强化组织保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