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本文
沈阳市委编办主任张信宇一行实地调研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来源:沈阳市委编办 张建

 

  近日,市委编办主任张信宇、副主任王文波陪同铁岭市委编办主任宋平等一行深入沈阳市大东区,对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机构改革和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大东区区长王林祥,大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悦,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杜献忠,大东区委编办主任胥勇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沈阳市委编办主任张信宇针对全市开发区设置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大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悦就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大东区区长王林祥围绕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经济体量、产业优势以及发展目标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铁岭市委编办主任宋平等就开发区改革过程中普遍关心的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编制管理等问题与沈阳市委编办和大东区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65月,主导(特色)产业为重点发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经过15年建设发展,形成了华晨宝马、上通北盛、华晨汽车、雷诺金杯四大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集聚法雷奥、延锋安道拓、延锋内饰、马勒等零部件企业的千亿产业集群,为全市汽车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未来,开发区还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做实“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开发区选人用人机制,实行全员岗位聘任制,通过以岗定薪、优绩优酬激发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 

  张信宇主任表示,沈阳市委编办将大力支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开发区创新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同时,也希望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能够在已有产业特色、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用改革促进发展;继续坚持经济为先、服务至上、产城一体、配套互补重点,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力争将开发区打造成引领大东乃至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会后,沈阳市委编办和大东区领导陪同铁岭市委编办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沈阳敏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沈阳马勒汽车热系统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以及生产情况。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