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本文
助力乡村振兴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来源:葫芦岛市委编办 杜昊

 助力乡村振兴  献礼建党百年

                                                                             ——葫芦岛市委编办到琉璃瓦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630日,在建党百年庆祝之际,葫芦岛市委编办主任、副主任等一行六人组成调研组,前往葫芦岛市连山区山神庙子乡琉璃瓦村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村党支部书记对琉璃瓦村乡村振兴集体产业项目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目前,琉璃瓦村养牛场项目整体发展情况较好、光伏发电项目平稳运行、智能蜂项目已正式启动。 

  调研座谈会上,市委编办主任对琉璃瓦村村民年龄结构及外出务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表示如有适龄未继续就读高中的年轻劳动力,可以联系到职业学校争取免费学习工业、服务业等方面技能,一方面为乡村振兴积蓄年轻技术人才,另一方面通过学习专业技术、获得相应资质,也能提高其个人劳动附加值。对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一是驻村工作队要同村“两委”一同努力,继续做好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的发展,只有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满意度幸福感,才能真正发挥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影响。二是积极做好党建工作,正值建党百年庆祝之际,希望村党支部组织观看相关庆祝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并开展好相关座谈活动。市委编办副主任表示,村“两委”要在乡委、乡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着眼经济状况和村民幸福指数,对村现有集体经济进行稳固与发展,并研究孵化新的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扩大前期优秀产业项目的影响力。同时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各级党委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的有关方针政策,及时向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做好汇报。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养牛场项目的发展情况。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