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本文
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编办紧锣密鼓开展街道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来源: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编办 赵星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街道治理能力,提高办事效能,高效服务群众,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编办全面开展街道权责清单的编制工作,实行“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积极推进职权管理清单化、标准化。  

  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兴隆台区健全完善街道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兴编办发〔20212号),成立权责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此项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组织街道办事处对推进街道权责清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街道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迅速形成初稿。印发《关于做好权责清单调整工作的通知》,制定街道权责清单模板,为各街道提供参考。通过微信群,及时解答街道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组织各街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编制权责清单初稿,为推进街道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反复研究审核。 将各街道上报的清单初稿进行汇总,反复与各部委办局和街道进行政策咨询并核实,逐条进行梳理。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其他县区的沟通交流,研究解决街道权责清单编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待区委常委会研究审议后,将形成《兴隆台区街道权责清单目录》,并对外公布。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