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本文
彰武县委编办迅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来源:彰武县委编办

 

  3月3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彰武县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会议开始前,全办同志为3.21东航空难遇难者默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就刘鹤副总理强调的安全生产十五条要求进行说明。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层层拧紧责任链条。 

  二是集体学习最新法律法规。按照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组织全办同志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全办同志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息息相关,牢固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推进安全生产责无旁贷、责任重大的理念。要及时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学习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要主动与安委会成员单位沟通,对每个园区、行业、部门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和存在的隐患,深入剖析原因,从机构编制、职责上进行研究,确保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三是进一步梳理各部门“三定”规定。坚持权力和责任相匹配原则,根据部门行政权力,相应明确安全监管职责;要求相关业务科室根据各部门权责清单及“三定”规定,再次对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自然资源、住建等重要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进行梳理,细化非煤矿山、燃气、道路、建筑等重点行业在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开发区等工业园区的行业监管责任。同时,结合即将开展的县直事业单位优化调整工作,解决“一对多”“多对一”造成的安全监管职责交叉、关系不顺等问题。 

  四是研究加强应急部门队伍建设。针对近年来安全生产专业人才稀缺及县应急中心人员老化、人才断档的实际,结合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会同人社、应急等部门尽快为应急管理中心招录相关专业人才。结合《辽宁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整合优化应急系统执法职能,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