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字体:   打印本文
盘锦市委编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来源:盘锦市委编办 徐磊

 

  96日,市委编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研究审议《盘锦市整合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方案》、《盘锦市市直行政编制周转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以及部分市直部门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意见等,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一系列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法规制度,为做好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执行这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强化法治意识和刚性约束,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职能配置是否科学、机构设置是否适当、人员编制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着政府治理的组织基础和效能发挥,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政府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在政府治理现代化中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吃透党中央精神,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定改革方向不动摇,依法依规设置机构,按照党中央及省委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我市群团机关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改革整体成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增强调查研究的自觉性主动性,树立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以调查研究推动破解改革管理难题,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