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盘锦市部署开展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来源:盘锦市委编办 徐磊

 

  近日,按照中央编委和省委编委的有关要求,经盘锦市委编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二次盘锦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核实全市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 

  本次机构编制核查涵盖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和各民主党派机关、群团机关,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上述各类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主要核查各部门(单位)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干部配备情况、实名制数据等。核查将按照单位自查、编办初审、群众监督、数据校核、实地核查、数据更新等6个环节推进,计划于202112月底结束。 

    机构编制核查是全面了解掌握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状况的重要手段,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对科学配置党和国家执政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核查,将实现“机构清、编制清、实有人员清、领导职数清”的目标,进一步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提供依据和保障,为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供重要支撑,有效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