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本溪市委编办全面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来源:本溪市委编办 韩晓非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的通知》(中编委发﹝20218号)部署,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第二次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辽编发〔2021161号)》要求,本溪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明确工作任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接到上级文件通知后,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确定了责任科室牵头完成本次核查工作,制定了《中共本溪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本编发〔202164号)。并从各业务科室抽调专人,将核查工作逐项拆解进行内部任务分工,责任到人,保障了数据核查工作有序推进。 

  二、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加强机构编制核查与统计、实名制数据报送、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督查调研等工作的统筹。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库,明确核查工作要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对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干部配备情况、实名制数据等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准确性。 

  三、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数据安全准确。为了确保核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本次核查原则上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编办初审、数据对比、实地核查、数据更新等6个环节推进。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进一步完善涉密机构编制信息的核查对比上报等全流程保密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数据安全。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