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锦州市凌河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来源:锦州市凌河区委编办 刘芳

 

  根据中央、省、市委编办关于深入开展地方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要求,凌河区委编办积极谋划,周密部署,自我加压,狠抓落实,积极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迅速行动,印发《中共凌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凌编发〔202117)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单位)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单位)核查的领导责任,在核查工作中遇到的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确保核查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与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制定数据比对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比对方式、结果使用、安全防护等要求,稳慎推进数据比对工作。            

  二、科学部署,认真谋划  

  一是坚持广泛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网站、宣传栏、简报等多种宣传媒体,采用形式多样宣传手段,进行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强调开展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各部门把工作思路统一到核查工作部署上来。着力宣讲核查工作的目的和方法,增强广大干群、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认识,消除思想顾虑,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在工作目标上,根据核查主体和对象不同特点,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进一步核实、修改和完善,切实做到机构设置状况清、编制类别结构清、职数核配状况清、财政供养人员清、聘用人员信息清的“五清”要求;在时间节点上,要求于12月底前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和实名制信息修正补录,并按照核查标准时点更新数据、汇总上报。 

  三、严肃纪律,强化督查  

  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核查数据真实可靠,对于瞒报、提供虚假信息等严重影响核查数据质量等行为,按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进一步完善涉密机构编制信息的核查比对上报等全流程保密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数据安全。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