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委编办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来源:葫芦岛市委编办 刘颖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编办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葫芦岛市委编办以开展《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为契机,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工作,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开展专项督查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葫芦岛市委编办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职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督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好。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核查重点。印发《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市直各部门、市属事业单位对于是否组织对《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进行传达学习、是否按规定请示报告机构编制事项等行为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分析报告,集中研究解决各部门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 

  三是增强法规意识,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落实省委编办要求,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坚持机构编制事项“一支笔”审批,严格审查擅自增加编制种类、挤占挪用基层编制、违规核定领导职数、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机构编制事项,防止在限额外设置机构、变相增设机构或提高机构规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伪造、瞒报等情况。 

  四是强化调查研究,督促整改落实。在各部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对机构改革后尤其是新整合、新组建部门运行等情况进行调研摸底。积极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对上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本次“回头看”发现的新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切实制定整改举措,确保违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