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东港市委编办“三举措”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东港市委编办 陈俊雅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东港市委编办以《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为契机,通过强化学习、健全制度、学用结合等举措,进一步加大对《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使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科学有效。 

  一是强化学习,确保《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入脑入心。高度重视《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对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学习《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采取多种形式,再次掀起学习高潮。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讲话精神、《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在市委编委会议上进行学习传达。先后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工作学习材料——配套法规制度》学习手册500册,发放给各部门、各单位。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开展关于《条例》的专题解读。通过学习,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了对《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用配套法规制度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识。 

  二是健全制度,确保《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贯彻有力。认真对照《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相关规定,全面清理规范全市机构编制管理的各项制度,确保与《条例》有机衔接。认真落实机构编制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努力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管用有效、简便易行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不断强化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探索建立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建立机构编制工作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及时纠偏,依法问责,进一步提升《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执行力。 

    三是学用结合,确保《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作用发挥。 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严格按照《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以落实情况“回头看”为契机,对照全市各部门和各单位“三定”规定,对部门和单位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意见进行限期整改。将《条例》及配套法规的落实融入到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中,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群团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推动东港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进展。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