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义县委编办“三步走”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来源:义县委编办 宋妍

 

  义县委编办按照上级编办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把握关键环节,注重核查质量,扎实推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摸清了全县机构编制底数、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召开了全办工作人员会议,对核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了核查的总体方案和工作思路。拟订了《义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县机构编制核查的目的、范围、内容和步骤。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成立机构编制核查领导小组,开展联合督查。切实提高全县各部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 

  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摸清机构编制配置情况、人员编制情况,重点放在单位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配备情况、编外用人情况等方面。要求各单位以核查工作为契机,盘活本部门编制存量,充分激发现有工作人员的活力,促使有限的编制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用。进一步挖掘机构编制潜力,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通过统筹整合、有保有压,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倾斜,实现机构编制效益最大化。同时,通过核查工作,及时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机构编制信息。 

  三、摸清底数、完善管理。明确核查工作由各单位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内部细化职责和任务,在核查过程中严密组织程序、层层落实责任。自查自纠阶段,做好业务指导,帮助各单位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档案,督导各单位重视本部门编制管理和实名制信息系统的及时更新;公示整改阶段,做好有关机构编制问题咨询和投诉建议的受理工作;审核汇总阶段,做好数据校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对策,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推进,全面完成核查目标任务。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