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编制管理

【字体:   打印本文
鞍山市委编办规范机构设置 创新管理模式助力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来源:鞍山市委编办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鞍山市委编办进一步规范机构设置,创新管理模式,以机构编制的调整优化破解开发区体制机制问题,着力为开发区创新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论证。根据省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精神,针对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不规范问题,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的先导作用,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到10个市属县(市)区代管开发区开展调查研究,捋清各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及日常运行中的实际需求和存在问题,积极谋划推进开发区清理规范和管理体制创新的思路和举措。 

  二、全面清理规范,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对设置不规范的开发区管理机构进行清理规范,强化县(区)代管开发区党的领导,明确党工委书记由所在县(区)委书记兼任,制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兼任所在县(区)政府党组成员的指导意见,统一调整开发区管委会机构规格,优化管理机构布局,规范领导职数设置,增设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不断创新开发区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有力促进县(区)代管开发区与所在县(区)协调发展。 

  三、强化刚性约束,规范机构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辽宁省开发区条例》和各开发区实际,印发《关于明确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重新明确各开发区主要职责,进一步规范开发区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审批程序,精简优化内部管理架构,统筹编制资源配置,提出内设机构参考名称,对开发区管委会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和编制职数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 

  四、创新管理模式,实行员额管理。结合《鞍山市开发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积极探索创新开发区管理模式,科学制定开发区员额核定办法,印发《关于核定开发区员额的通知》,核定各开发区员额数量,对各开发区员额岗位实行总量控制,通过不断创新人员编制管理,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