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委编办开展党员分类管理激发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来源:

  近年来,葫芦岛市委编办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员管理新要求,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路径,将党员“精细化”分类管理,按照有利于党组织监督管理、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有利于提高党员素质的原则,搭建有效发挥党员作用的平台,锻造过硬党员队伍。

  一是目标责任管理,确保机关党员干部做表率。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在职党员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先竞位,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党员形象,充分展示党员风采。

  二是关爱服务管理,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暖人心。对因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建立健全困难党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不断完善走访慰问和帮扶困难党员工作机制,对困难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定期联系、动态跟进。2023年,慰问困难党员2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生活困难党员的身边,真正做到为困难党员办实事、解难题。

  三是组织学习管理,确保老党员有归属感。在全办范围内开展送学活动,由支委成员担当政策理论的“快递员”,把会议精神和党的政策、动态送入家门,进一步加深了党组织与老党员的联系,切实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也保证了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掉队”。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