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强化公文写作能力 提高岗位履职能力 彰武县委编办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技能和规范化水平,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阜新市彰武县委编办组织开展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由县委编办副主任主讲,共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解读、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两个专题,全办涉及公文写作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以《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407-2012)为例,讲授公文通用格式和常见的错误及版面要求、公文格式各要素编排规则等方面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严谨详实地讲述了公文格式中文号、标题、字体、排版、页码、行间距的工作要求。

  以《写好公文的重要性》为主题,系统讲解了公文的主要作用、重要特点以及实用公文的写作技巧。通过分析不同类型的公文写作习惯,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并掌握通知、报告、请示、通报、调查报告、纪要等8种基础常用性文稿的结构搭建、语言要求和表达方式。

  此次培训呼应实际需求,紧贴工作内容,使参训人员对公文写作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对公文写作的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