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大连市沙河口区委编办坚持“三强化”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来源:

  机构编制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为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安全规范开展,大连市沙河口区委编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三项举措,认真做好各项保密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干部保密意识,扎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一、强化警示学习,树牢保密意识

  利用党支部理论学习、机关干部业务学习、在线学习平台,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期涉密载体及网络涉密形式等相关知识,组织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保密工作相关政策规定,观看保密警示片,对全办人员进行保密教育、案例警醒,提醒干部在工作中要始终绷紧“保密弦”,坚决树牢保密意识。

  二、强化制度建设,落实保密责任

  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机关干部共同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将保密工作提醒贯穿编制工作全过程,主动防范,切实将保密责任制落细落实。健全完善《区委编办机关保密工作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严格执行全员保密承诺制度,组织全体干部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确保保密工作有序开展。严把涉密文件资料收发和保管关口,严格限制涉密文件材料的知悉范围,实现对全办涉密文件收发、借阅、归档和销毁等各个环节的规范化管理。

  三、强化风险排查,严守保密纪律

  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和杜绝网络泄密事件的发生,开展经常性保密工作自查,组织清理公务微信群、QQ群,认真排查失泄密隐患,防控保密风险点,坚持“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切实做到对网络介质严把关、严要求、严管控,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数据传输保护,确保上网环境可靠、信息数据安全。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