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大连市西岗区委编办聚焦机关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来源:

  大连市西岗区委编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政治建设、规范管理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召开学习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支部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支部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制度,梳理分析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域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参观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老码头史记馆、建党百年历史图片展,并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榜样的力量》教育影片,发放《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资料,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政规范管理为根本,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聚焦中心工作科学谋划重点任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根据大连市委编办和区委、区政府全年重点任务,制定部门全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明确时限、责任到人,班子成员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强化工作跟踪督办。从严落实办内工作制度,对办内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补漏洞、强弱项,重新修订完善工作审批、领导班子会议、信息材料报送等多项机关工作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精细化、标准化、高效化。

  三是以业务学习为抓手,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每月开展业务研讨,通过业务骨干讲解业务知识,反复强化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法规制度的学习掌握,提升运用法规制度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打牢机构编制业务基础。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依法治国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积极总结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权责清单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经验成效,及时形成工作信息,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展示部门良好形象。践行宗旨意识,全办干部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办内青年干部主动下沉社区网格,提升机构编制部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