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北镇市委编办“三强化”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来源:

  北镇市委编办通过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做实做细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将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培训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精准定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中央、省、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相关工作要求为重点的培训方案,确立覆盖全员的学习培训体系,着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年初以来,已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6期,学习研讨交流2次。

  强化能力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活动,通过班子成员“领”学、骨干同志“带”学等方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领悟,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同时,通过建立“老带新”帮扶模式,切实帮助新入职年轻干部查找当前一个学习阶段内仍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便于把准下一阶段理论学习的方向,制定贴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年初以来,开展业务学习5次,为新入职年轻干部解答疑难问题7个。

  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工作作风。以打造作风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为你长鸣》、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好警示教育课,不断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全体机关干部在警醒中明是非、知敬畏、守底线。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清风传家故事会》,通过系列党员干部真实家风故事,进一步引导全体机关干部保持清廉家风。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