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本溪市溪湖区委编办坚持强队伍练精兵 打造“硬核”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来源:本溪市委编办

  溪湖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入手,坚持强队伍练精兵,着力打造能担当大任的“硬核”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素养,锤炼忠诚尖兵。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把“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作为具体目标之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基固本上培育优势力量。严格每周集体学习制度,坚持开展轮讲、研讨交流等,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人员政治本色,筑牢政治忠诚。

  注重以学提能,锤炼业务精兵。建立“理论培训+实践锻炼+成果共享”的培训模式,增强培训直观性、感染力。定期开展“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大讲堂”和“业务轮训”,2023年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机构编制工作法规制度开展业务技能培训6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立足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先后5次组织党员干部赴各街道及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走访调研、交流座谈,通过“走出去、走下去”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问题思考对策,统筹制定改革预案,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

  搭建锻炼平台,锤炼作风标兵。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化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作风锤炼,使机构编制队伍能力素质紧跟时代步伐、满足溪湖发展需要。一是注重在重要任务中培养干部。以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契机,让年轻干部“挑大梁”,多接“烫手山芋”,在谋划教育、卫生领域改革,盘活编制资源等复杂问题和具体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拓展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二是注重在基层一线中磨练干部。选派骨干力量到社区挂职“第一书记”,引导干部在艰苦环境中、在面对面同群众打交道中强化宗旨意识、有效担当作为。三是注重在服务群众实践中培养公仆情怀。与彩进社区结成共建对子,动员全体干部深入社区一线,积极参与创城、防疫和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