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锦州市太和区委编办以“三突出三强化”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来源:

  锦州市太和区委编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三突出、三强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打造高水平、高素质机构编制工作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新突破。

  突出“学”,强化能力素质。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牢牢把握“8个必须坚持”重要原则,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利用每周集体学习时间对业务政策法规进行学习,采取“一人领学、全员讨论”的方式,发扬“研”和“钻”的精神,激发大家研究业务、思考问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加强学用结合。积极推动将理论学习收获用于指导日常工作,促使全办党员干部成为本职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突出“实”,强化担当作为。一是平时考核考得“实”。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部门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列入考核指标,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管,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扛责任,并突出实绩导向,将考核结果与评优、晋升相结合。二是双亮双比比得“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在岗位中“亮身份、比形象,亮承诺、比作为”。以所担任岗位职责为基础,制定阶段性目标任务清单,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三是调查研究走得“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由班子成员牵头领题,围绕地方机构改革做好调查研究,聚焦基层关切焦点、群众反映热点、工作落实难点,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目前已对各街道、学校和执法相关单位进行了调研,共梳理问题15个,收集建议28条。

  突出“严”,强化制度约束。一是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全办工作的突出位置,主要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逐级分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坚持风险排查制度。全面梳理全办廉政风险点,提出防控措施,做好业务流程公开,规范行政权力。三是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着眼于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公文办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等机关工作规范,使内部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以完善的制度有效地约束履职行为。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