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兴城市委编办“三笔连书”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来源:葫芦岛市委编办

  葫芦岛兴城市委编办坚持政治建办、服务强办、实干兴办、从严治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以“先字”起笔、“关字”运笔、“严字”收笔,“三笔连书”助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以“先字”起笔,保持清醒坚定。一是教育在先。注重把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廉政防线。二是警示在先。注重运用典型案例,每月一次案例学习,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保持务实清廉本色。三是预防在先。注重谈心谈话,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提醒,力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关字”运笔,强化担当作为。一是关键领域。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关键领域,聚焦群众关切,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二是关键岗位。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对照廉政风险内容梳理出关键岗位,对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汇总,有针对性地制定务实管用的防范措施。三是关键环节。聚焦机构编制事项调整、人员出入编、用编计划审批、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三重一大”事项、干部日常管理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分类分级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以“严字”收笔,提升工作状态。一是“严”制度。完善《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市委编办工作细则》,严肃绩效考核,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始终做到工作精神饱满、态度热情、有问必答、坚守岗位。二是“严”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三是“严”规范。深入实施治庸促为、治懒促效、治散促合、治虚促实的“四治四促”活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