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建设

【字体:   打印本文
本溪市委编办“三个聚焦”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来源:本溪市委编办

  为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本溪市委编办坚持把各项保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增强干部保密意识,提高干部政治敏锐性,积极构筑保密防线,为确保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聚焦深化政治建设,扛牢保密之责。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性,以及做好保密工作是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各项保密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全链条,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室务会及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保密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在全办上下形成“保密工作无小事”“人人都是保密员”的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强化理论武装,绷紧纪律之弦。对全体干部集中进行专题保密安全教育,通过警示案例学习、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认真学习《保密法》、《保密制度汇编》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重点对涉密文件资料、微信等互联网保密工作、移动存储介质的安全管理进行培训,要求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坚决杜绝各类泄密事件。

  三是聚焦落细化过程管理,抓实安全之策。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完善专人专管涉密文件和资料的流程管理,机构编制业务人员层层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涉密事项、涉密岗位,明确保密责任,设置保密权限,严禁透露机构改革内部情况和有关工作,严禁在互联网上擅自发布、传播有关机构改革的内部信息。认真履行保密审查职责,严格落实保密管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对涉密文件存储、办公计算机、外设、移动存储设备及微信群等涉密软硬件设备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整改存在问题;完善公文处理流程,凡涉及机构改革的材料,均严格管理,防止国家秘密失控、泄露;加强办内文件在印制、保管、清理、归档、销毁工作环节上的保密安全措施,做到密级文件的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各个环节登记明确、手续清晰、专人负责;加强涉密载体的清理、归档、移交、销毁等工作,确保衔接清楚,不漏一环,不疏一密。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