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本溪市桓仁县委编办采取“三明确”开展 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来源:

  为全面了解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备情况,做好动态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工作,桓仁县委编办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全县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围绕优化中小学编制资源配置、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为桓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智力支持和编制保证。

  一、明确调研目的。通过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全县中小学教职工基本情况,梳理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学生规模、教育教学需要和省、市指导意见,研究提出加强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的意见,促进全县师资均衡配置,推动全县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二、明确调研安排。一是研究制定调研方案,组建调研组,明确职责分工。二是开展集中调研,围绕调研课题,采取书面调研、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统计相关数据,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供重要支撑。三是形成调研报告。召开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对书面调研和实地调研阶段各中小学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深入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四是调研成果转化。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加强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的意见,做好中小学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工作。

  三、明确调研重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做好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调研课题和调研内容要直奔问题去,做到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确保调查研究工作精准科学、重点突出、直击要害、对症下药。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编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成员的调研课题组,并明确职责分工。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抓好部门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以此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