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锦州市凌河区委编办多措并举 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来源:

  为更好地落实上级党委编办关于信息报送工作的要求,有效地利用信息促进其他工作的开展,锦州市凌河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充分认识信息报送的重要性。将信息报送工作摆在比较突出的位置,办主要领导在全办会议上多次强调:全办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信息报送水平,利用信息工作促进其他工作的开展。设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要求每名工作人员每月至少报送一篇保质保量的信息稿件。

  二、深入学习,强化培训,务求做到信息报送的规范性。为提高信息报送水平,专门组织了培训和学习。坚持共同研究省机构编制网上信息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共同研究新做法,总结新经验,分享新感受。通过交流和讨论,对信息写作的要点有了充分认识,信息写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三、人人参与,全员写稿,有效调动信息报送的积极性。全办工作人员主动融入到信息报送的工作中,做到了全员参与。设专人及时对每名工作人员的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统计,定期在全办会议上进行通报,起到了鼓励的作用。同时对个人所报送的信息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的方向。

  四、务实求真,狠抓落实,力争实现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坚持对报送信息进行一一核实,确保内容准确无误、叙述客观。为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力求做到“四快”:快速撰稿、快速传递、快速审核、快速上报。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