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锦州市义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力促 “办事不找关系”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的理念,锦州市义县委编办开拓思路、多点发力、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开展“办事不找关系”编制工作,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践行、人人维护“办事不找关系”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易读”“易问”“易懂”“易办”。

  一是精益求精“编”指南。对办理事项进行梳理并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包括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容缺办理事项清单五个方面。同时,对办理项目均附加二维码和超链接,让事业单位用户“扫一扫”就学会办理,“点一点”就办理成功,极大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线上线下“宣”指南。线上在锦州政务服务网对《办事不找关系指南》进行公布,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查询。线下在服务窗口明显位置摆放,方便翻阅了解,同时为前来办事的事业单位用户进行宣传解读,就事业单位用户关心的一件事谁来办、怎么办、哪些事项可以在网上办、哪些事项需要在窗口办理、办理事项需要哪些材料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切实提升事业单位用户感受度,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深入人心、形成风尚,提升“办事不找关系”知晓率、覆盖面。

  三是开拓创新“用”指南。牢固树立“小窗口、大舞台”工作理念,始终把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作为工作的第一要义,办理人员详细讲解办理业务,高效解决办理难题。同时,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限时办结”,采取“边补正材料,边受理审核”方式,让事业单位用户办事更加快捷便利,让“不找关系、按章办事”蔚然成风,“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氛围深植人心。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