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锦州市义县委编办“三招并用”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来源:

  义县委编办认真总结信息宣传工作经验教训,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信息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集思广益出真招、实招,不断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集聚全办力量强力推动。为促进全体干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义县委编办成立信息宣传编审委员会,编办主任担任编审委员会主任,各科室人员参与。定期组织召开会议,梳理分析宣传重点,明确选题,安排人员撰写;共同研讨拟报送上级的相关稿件,剖析讲评优秀稿件、学习信息宣传方法技巧;及时解决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信息宣传贯穿于业务工作中。

  二是启动充电模式勤修内功。为全面提升信息员科学思维、材料采编、文字表达等水准,努力培养成为信息工作“多能复合”的行家里手,聘请作协的资深写作专家定期举办培训讲座,传授政务写作基本要领,通过丰富授课形式为信息员们及时充电蓄能,引导新手尽快走出写作“误区”,开设“大家谈”交流课堂,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写作“盲区”,多练互改重点评,实现整合力量优化信息报送。

  三是完善考评办法激发作为。建立目标考核与量化积分相结合奖励考评机制,实施季度积分公示模式,每月对各科室(局)的干部信息目标进度和积分情况进行大排名,年终对信息采用情况进行考评奖励,评选信息宣传工作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具体日常操作中,专门成立了信息股,负责统计个人信息上报、录用得分,在办内共享网盘上实时更新,接受全办监督持续激发信息员们的投稿热情与创新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拥有更多获得感,切实营造出“你追我赶、齐头并进、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