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委编办用好“四个劲”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来源:大连市委编办

  近日,甘井子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要铆足拼劲“挑重担”。积极研究谋划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有关改革精神,准确把握改革总体方向,持续关注改革最新进展,做好改革方案的预研储备,按程序做好组织实施,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深化综合执法领域改革,开展民生执法领域机构编制专项调研,围绕落实改革任务、有效解决基层执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民生、执法等重点领域事业发展更加均衡。

  要拿出闯劲“走在前”。突出服务发展的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经济发展、攻坚突破关键时期的职能作用,持续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大数据建设等重点领域倾斜。探索建立“大数据+机构编制”工作模式,围绕分析数据、管理数据、监督数据等方面提出设想,推动实现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精确化监督、精准化决策,助力大数据赋能“两个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作用。

  要积蓄干劲“充满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更加注重提高学习创新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努力成为机构编制工作“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有力支撑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保持韧劲“抓到底”。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原则,立足创新挖潜、盘活存量、统筹使用的目标,积极探索编制动态周转使用办法,最大限度地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扎紧机构编制“篱笆”,研究制定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使用规则,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报程序,把好机构设置、领导职数设置、用编进人审核关,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