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本溪市溪湖区委编办举办“点单式”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来源:

  溪湖区委编办根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调研走访中收集的各部门机构编制业务培训需求清单,开展“点单式”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点单式”培训精准对接部门业务需求。针对各单位日常咨询较为集中的业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接单”,设计“年报工作业务指导”“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指导”“《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解读”等培训内容,以部门提出的需求清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原来的“讲什么听什么”,转变为现在的“听什么讲什么”。为增强培训效果,注重以事为例,对年报填报业务进行实用性讲解,确保参训人员即学即用。

  “点单式”培训精准补短板强根基。将业务培训和研究部署工作结合起来,对2023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情况及2024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精准指导各单位有的放矢补齐机构编制工作短板,提前着手谋划2024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点单式”培训精准赋能机构编制管理效能。精心准备光盘、课件等培训材料,将机构编制实用性文件进行收集汇编,重点工作制作成清单表、要件图,确保在最短培训时间内让参训人员掌握机构编制工作基本政策法规,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编制管理人员业务素养,为全面提升溪湖区机构编制管理效能提供人才保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