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龙港区委编办“三个到位”做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来源:

葫芦岛市龙港区委编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有关政策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职能,做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到位。提前谋划,将退役士兵安置用编纳入2023年度用编计划,在全区事业编制紧缺情况下,充分运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精准分析全区事业单位编制空缺、人员编制结构、预计自然减员等要素,积极挖掘现有编制资源,盘活存量,最大限度预留编制。

二是沟通协调到位。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加强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安置单位的沟通联系,提前了解单位岗位特点及人员需求,确定安置岗位统一安置导向,增加岗位选择,确保安置方案更加科学化、合理化,高质量地安置了19名退役士兵。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实现整个安置选岗工作公开透明安置对象以综合评分高低为序,依次自主择岗,确保安置工作平稳顺利,同时立足部门实际,积极做好机构编制相关政策解释工作,及时为退役士兵办理入编手续,圆满完成2023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