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本文
营口市委编办多措并举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来源:

  为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营口市委编办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为契机,着力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实现登记事项内容全覆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清理规范工作,促使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摸清底数。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对照事业单位改革等相关文件,对已登记的市级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对待清理事业单位进行科学分类,对情况复杂、主管部门多次变更的事业单位,以历史沿革为主线,摸排出现任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梳理出应变更未变更登记及应注销未注销的事业单位,建立拟整改规范事业单位台账和拟注销事业单位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坚持主动服务,提升工作质效。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催办,全流程跟踪指导清理规范工作,动态掌握工作进度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利用微信、电话、视频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在线答疑、远程协助,为各事业单位办事人员提供相对应的机构编制文件,实现点对点帮助。同时,积极推行“容缺先行办理”机制,推行登记“一次办好”。截至目前,共注销事业单位5个,规范事业单位名称事项4个、宗旨和业务范围事项5个、举办单位事项21个、开办资金事项46个。

  三是完善监管机制,强化信用约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用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加强“双公示”信息归集公示工作。依托信用中国(辽宁)网站,定期对设立、变更、注销等行政许可事项“双公示”信息进行维护更新,实现了信息公示“全覆盖、无遗漏”。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强化对事业单位的信用约束,完善信用监管机制,助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