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连山区编办坚持“四个保障”向纵深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来源:葫芦岛市连山区编办

 

  为适应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深化的客观形势,按照上级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连山区编办坚持“四个保障”稳妥推进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机构保障。为深化推进改革,连山区抽调区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组建了17个改革工作筹备组,负责统筹推进具体事业单位的整合组建工作,同时,在涉改单位或其主管部门抽调熟悉本单位情况、有责任心、有工作能力的干部组建筹备组相关工作小组(人事、财务、草案起草组等),在筹备组的领导下具体衔接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新事业单位的顺利组建完成。  

    二是强化相关制度保障。在深入调研并反复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经区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连山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方案》、《连山区区直公益性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方案》和《连山区区直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组建企业集团方案》等系列文件,并下发全区有关部门和单位,指导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保障。随着改革的推进,连山区编办先后印制了《葫芦岛市连山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政策文件汇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学习汇编》《辽宁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政策文件汇编》《省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等学习材料发送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同时,召开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培训会,印发了事业单位组建工作进度表、“三定”方案说明及模板等资料汇编成的培训材料,就各项工作流程,执行标准,工作要求,任务安排等内容,对工作筹备组进行了全员业务培训和指导。  

    四是强化督导机制保障。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多次召开区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会议、事业单位改革筹备组会议等协调会,反复研究论证各项改革方案草案,政策执行标准,事业单位改革中党的建设等有关问题,确保及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使事业单位改革按照时间进度不断向前推进。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