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盘锦市将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与绩效考核挂钩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来源:盘锦市委编办 王立普

 

  近日,为持续巩固扩大事业单位改革成果,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盘锦市在2019年省、市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评估验收基础上,以“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为问题导向,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与市政府绩效考核挂钩工作,客观真实评估了全市事业单位改革成效,有效激发了改革后事业单位的“化学反应”。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认真开展自查。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委编办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在充分征求县区及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意见后,制定印发了《关于事业单位机构效能评估考核方案》(盘编办发〔202033号),明确了此次评估考核工作的范围、内容、方式、结果运用等事项,要求各县区、部门(单位)将自查自纠作为评估考核的重要环节,对照评估内容逐一自查,摸清问题,形成自查报告,为实地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聚焦重点内容,全面查找问题。围绕2019年市直事业单位改革评估验收整改事项落实及当前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效能运行情况,将“三定”规定执行、2019年评估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事业单位职能运行、定岗定责定流程和内部机构效能建设5方面内容作为评估考核的重点检查事项,深入查找改革后各部门“三定”规定履行及机构效能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面准确,不留死角。 

  三是细化指标任务,丰富评估方式。为确保评估考核结果更加科学合理、真实有效,我们一方面将“三定”规定执行等5方面检查事项细化为19项指标任务,并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评估打分;另一方面,围绕事业单位改革及效能运行设计问题40项,统一时段组织各单位职工进行网络答题,收回有效问卷4335份。通过以上措施,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考核结果客观真实。 

  四是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整改实效。针对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在此次评估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市委编办在综合分析研判后,逐项提出了整改落实办法,形成专题调研材料。经市长办公会议审阅后,协调市政府督查室下发了督查通知,督促各县区、相关部门在710日前将所有事业单位改革未完成的验收指标全部整改到位,销号清零,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在我市真正实现从“整合”走向“融合”,从“物理组合”迈向“化学反应”,集聚优势资源,提高公益效能。 

  截止目前,盘锦市市直33家涉改事业单位627项“回头看”改革验收指标总体完成率已达到100%。通过改革,全市事业单位生机活力不断提升,公益属性不断强化,正在逐步建立起与财政供养能力相匹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相适应的事业单位服务体系。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