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盘山县四举措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改革“县管乡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来源:盘锦市盘山县委编办 雷玲

  盘山县在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中,乡(街)事业编制上收后,为了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对新组建的盘山县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等10家事业单位分别在各镇街设立了分支派驻机构,并从原县直事业编制人员中下沉763人充实到各镇街一线工作,使全县各镇街事业人员工作力量从364人增加到1127人。 

  一是精简机构数量,行政事业职能划转整合。镇街所属事业单位全部撤销,相关行政职能划入原属镇街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农业技术等事业职能整合到新组建的县属9家事业单位,减少镇街所属的事业单位58家。

   二是创新管理体制,派驻机构双重管理。实行县级主管部门和镇街双重领导,以镇街为主的管理体制。对派驻机构职责定位、人员管理、考核机制、相关保障进行了明确规定,理顺工作关系,明确职责定位,确保下派机构更好的服务群众、履职尽责。

   三是明确工作职责,县级部门乡街互通互联。对派驻机构的年度考核由县级主管部门与乡街党(工)委成立联合考核组共同组织实施,乡街党(工)委考核权重占70%,县级主管部门考核权重占30%。对派驻乡街的工作机构日常监管实现了在线管理,统一安装了办公监控设备,由县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统一对派驻单位人员出勤情况、日常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四是强化运行管理,工作任务无缝对接。县级公益性事业单位负责对派驻机构队伍建设上的领导和业务工作上的指导,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并建立月汇报工作制度;派驻机构负责承接县级公益性事业单位指派的工作任务。 

  盘山县自去年9月份实施公益性事业单位向镇街派驻分支机构以来,减轻了镇街财政压力,发挥了各行业派驻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的专业特长,更好地服务了基层。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