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多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来源:葫芦岛市编办

 

  为确保葫芦岛市事业单位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葫芦岛市实行多项举措,全面推进新整合事业单位组建工作,截至8月9日,葫芦岛市30家新组建事业单位全部挂牌成立,事业单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为确保新整合事业单位组建工作有的放矢,各筹备组围绕新整合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职能、资产财务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科学制定了各新组建事业单位组建实施方案,明确了职能调整、资产划转意见,设定了工作时间节点,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序,扎实推进。

  二是明确职责定位。首先,赴营口、银川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交流改革先进经验,为新组建事业单位拟定“三定”规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其次,各筹备组积极开展人员编制基本情况统计,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三定”规定初稿,经市编办审核和几轮修订,同时征求涉改单位意见,进一步明确单位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最终形成新组建事业单位 “三定”规定。

  三是全面监督落实。为推进工作落实,葫芦岛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监督监察,明确任务分工,将部门整合保留的12家新组建事业单位的监督工作由负责监督其主管部门的纪检监察组负责,将新组建的17家市直事业单位(不含市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的监督工作任务,按照职能相近的原则划入相应的纪检监察组,实现监督“全覆盖”。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