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机构效能“体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来源: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编办 高多

 

   

  为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激发事业单位人员干事创业热情,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从“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编办按照区委领导要求,针对全区各事业单位机构效能运行情况,重点围绕“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问题,于6月上旬开展了兴隆台区事业单位机构效能评估。 

  一、拉开排查问题的“网”,针对性选择“体检套餐” 

  区委编办参照《市委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机构效能评估考核方案》,结合兴隆台区实际,制定了《兴隆台区事业单位机构效能评估考核方案》,划定考核范围,明确考核内容、方式、时间及流程,对事业单位机构效能评估考核工作作出详细要求。 

  二、兜起排查问题的“底”,普遍性开展“望闻问切” 

  在评估中,区委编办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围绕深化巩固改革成果和优化提升机构效能,对全区事业编制在编职工进行了调查。问卷内容包含性别、年龄、学历、岗位等基本情况的同时,还包含答卷人对事业单位改革后所在单位按照“三定”规定开展工作情况、“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运行情况以及对“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等问题的意见。 

  三、抓住排查问题的“点”,客观性把准“实际病情” 

  在开展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区委编办将问卷结果统计情况反馈各单位,指导其参照问卷调查反馈情况,结合单位实际,对机构效能情况进行自查自评。经过全面自查统计,征集到问题7条,意见建议6条。同时,区委编办组建评估小组,针对问卷调查和自查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开展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情况,将实际问题客观真实的征集上来。 

  四、分析解决问题的“方”,科学性实施“专家会诊” 

  区委编办将问题进行汇总梳理,提出合理性建议,形成《兴隆台区事业单位机构效能考核评估报告》初稿,分别报请区领导审阅,并按照区领导的指示对《报告》初稿进行修改后,形成《报告》终稿上报市委编办。 

  经过半个月的评估,区委编办对兴隆台区事业单位机构效能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下一步,区委编办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对评估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协调责任部门(单位)限时做好整改,为兴隆台区机构效能打造健硕体魄,实现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