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事业单位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连山区召开事业单位改革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来源:葫芦岛市连山区编办

 

  为加快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度,明确任务分工,帮助各筹备组同志尽快熟悉政策,把握政策,用政策推动改革,确保连山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完成。按照区《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部署,7月23日,连山区编办组织召开全区筹备组组长及组员业务培训会。

  一是明确了任务分工。根据区《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协调推进工作由17个筹备组负责,培训会对17个筹备组组长及组员全员进行了全员培训,明确了各组的负责领导、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业务内容,使各筹备组到具体业务同志都清楚了解了自己的职责。

  二是明确了业务流程。为使所有工作人员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在培训会中,该办印发了《连山区事业单位改革培训材料汇编》,明确了具体事业单位组建流程、改革情况说明、机构编制事项核定参考依据或标准、相关领导责任分工等10项业务内容,特别是印发了《组建实施方案模板》《事业单位“三定”方案模板》《事业单位组建工作进度表》等工作模板或图表,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简单明了,使筹备组工作人员能够按图索骥,轻松上手。

  三是明确了注意事项。对于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在培训会上,该办副主任结合改革方案,上级部门和区领导的相关要求,各地改革实践中的经验做法等,针对政策理解、业务流程、相关认定标准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可能出现的认识误区,从“三定”方案制定、法人登记、执法类单位改革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从而未雨绸缪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误操作,确保了工作效率。

  四是明确了业务对接渠道。在会上,该办公布了微信业务群的名称,办内具体业务联系人,联系电话和联系方式,方便各筹备组与编办的业务联系。同时,制定了从筹备组组长(相关区领导)到区编委会层层负责制,明确了遇到重大问题时的请示申报程序和渠道,给各筹备组一颗“定心丸”,保证所有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保证上情下达的渠道畅通。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