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信息

【字体:   打印本文
省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来源:

                            

    730日至31日,辽宁省委编办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查摆问题,研究对策意见,为市县两级编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基础。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及省委编办全体同志、14个市及所属100个县(市、区)党委编办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研讨班上,省委编办主任林国军同志讲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创建模范政治机关”的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谈了对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和体会,强调全省各级编办都要加快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平稳落实到位,做好全省机构改革评估验收和总结,从严从紧管住机构编制,完善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不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研讨期间,省委编办各处(局)负责同志结合当前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等有关问题作了业务交流;省委编办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市县两级编办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答疑、做出指导,统筹研究解决对策;组织市县两级编办同志开展了分组讨论,共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交流经验,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