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体制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大连市沙河口区委编办切实开展调研 为机构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科学有效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大连市沙河口区委编办把2023年确定为“机构编制工作调研年”,旨在通过调研全面掌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运行情况,以调研之基,为大连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贡献力量。

  一是精心谋划方案。为抓好调研工作的组织实施,制定了《专题调研工作方案》,明确调研主题、调研目的、调研内容、调研方式及时间安排,详细规划时间表、路线图。将调研工作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宣讲相结合,选派懂政策善讲学的业务干部组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讲团”,同调研工作一并开展。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从3月初开始,由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机关、街道、学校、医院开展调研,已完成区发改局、星海湾街道办事处、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13家具有代表性的区政府工作部门、街道以及事业单位的调研工作。工作中采取座谈会、调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部门各单位“三定”规定执行、人员编制管理、职责履行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就大家关心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权责划分等体制机制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调研组积极宣讲机构编制有关政策,强化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引导大家立足实际,挖掘现有在职人员潜力,盘活用好有限的编制资源,更好地满足工作需要。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调研中反映出的内设(派出)机构设置、人员结构、编制配备等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认真进行分类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集体分析论证,研究对策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进一步优化完善的意见建议10余件,为谋划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