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体制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大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海洋经济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来源:大连市委编办

 

  “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是大连市委作出的重要部署。党委有决策,编办有行动。大连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多措并举推动海洋经济管理体制改革落实落地。 

  一是迅速有力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落实市委改革精神,积极主动向中央编办、省委编办请示沟通、争取支持,研究提出以组建市海洋发展局为主要内容的海洋经济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大局。6月9日,大连市海洋发展局挂牌成立。 

  二是系统深入谋划改革路径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履职全过程,搭建“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市海洋发展局—市海洋发展事务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伍”的体制架构,着力构建职责清晰、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新型海洋经济管理体制,高位谋划、强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 

  三是周密细致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坚持立足大连海洋经济各项产业发展实际,通盘考虑涉海工作职责,全面梳理历次改革情况,多次开展调研座谈,注重听取吸收有关方面好的建议,在此基础上提出最终改革意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改革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大连市委编办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巩固深化改革、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方面持续发力,从机构编制工作角度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为大连新时代“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