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体制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持续巩固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来源:本溪市委编办 梁欣

 

  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措施,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本溪市委编办着眼持续巩固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党政机构职责有机衔接、相互统筹协调,进一步厘清关系、明确责任,努力形成职责明确、协调高效的运行机制。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开展了多项工作,持续优化党政机构职责体系。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迅速梳理党政部门承担的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等多个领域的应急管理职责,为健全完善应急预防控制体系和领导决策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在本溪水洞与华侨城集团央地合作中,研究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责和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的设置意见;为落实“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研究市发改委“三定”规定调整意见;理顺机构改革后统战、宗教工作部门关系;协助市农业农村局落实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职责;贯彻落实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精神,研究市场监管局承担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有关工作职责上划后的职责调整情况;明确市政府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结合政协委员提案建议,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厘清政府部门物流管理相关职责。

  下一步,市委编办要继续围绕“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