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沈阳市法库县创新实施“四维办理”审批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来源:沈阳市编办

 

  为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沈阳市法库县大胆改革创新,实施“为企服务上门办、微信群里随时办、营商E助手远程办、全程服务领办代办”的“四维办理”审批模式,进一步提高审批质效,受到企业群众好评。

  一是为企服务上门办。变窗口服务为企业跟进服务,实行主动、全程服务,成立营商环境暖企服务行动小组,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服务。紧密围绕2018年投资500万以上重点项目,联合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农经局等部门走进园区和乡镇,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启动三级答复系统,目前收集问题65个,对存在的困难与相关的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协调,已解决问题22个。

  二是微信群里随时办。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随时随地解决企业群众问题,县营商局成立“马上办”营商群、“法库营商环境监督员微信群”、“营商总裁交流群”,县营商局工作人员可随时在群里受理营商案件,采纳监督员对营商工作提出的建议。欲办理企业注册的,工作人员还可以在群里告知相关要件,讲解办事流程,让企业“最多跑一次”。为了方便企业了解更多的营商咨询,开通“法库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微信公众号,设立以来共发布文章62条。通过微信群里随时办的方式努力营造全县“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形成共同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

  三是营商E助手远程办。法库县营商局开通了营商E助手,利用最新的“互联网+审批服务”面向企业与群众提供审批咨询、投诉等服务。通过数字传输系统,对全县审批窗口审批事项办理全程实行时时监督,并可实现远程审批。任何企业均可通过手机APP与县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人员直接对话咨询或办理业务,需要多部门解决的还可以召开视频会议。

  四是全程服务领办代办。设立导审台,设代办员3名,熟记办事流程,全程热情微笑服务,不仅能为办事者提供咨询和导向服务,还可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程陪办业务,既节省办事时间,又发挥监督作用,杜绝了窗口“吃拿卡要报”的现象的发生。今年以来,已受理领办代办业务412件。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