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字体:   打印本文
转发中国机构编制网投稿内容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来源:省编办

   中国机构编制网投稿内容要求

  1.时间

  拟发布的新闻稿件应在新闻事件发生后三天内报送,原则上超过一周报送的稿件不予采用。

  2.文体

  稿件文体应为新闻消息、工作探索经验总结、理论研究探讨等。如稿件内容来源于讲话、汇报、简报、报告等,请按照写作要求修改后投稿。

  3.篇幅

  原则上一篇稿件控制在1000字以内,论述类、研究类、重点(专项)工作综述类稿件控制在2000字以内。

  4.标题

  (1)尽量采用“一句话”式(主语、谓语和宾语齐全即可),不使用引题和副题。标题表述要准确,用词精炼简洁,避免使用表达抽象概念的虚词。标题中尽量不出现标点符号,如有数字出现或需断开,要用半角数字或半角空格。

  (2)稿件标题必须与稿件内容一致,不要大、空、虚,标题中的论断在稿件中要有充分依据。

  (3)稿件标题应重点突出编办在管理中最具典型意义和较新颖的经验、做法。如“**省**市编办实施‘四个转变’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5.正文:

  (1)要讲究层次,突出重点,不能按照时间顺序记“流水帐”。正文应简洁明了,不要出现与主题无关的内容,如景物描写、人物描写等。语句避免用长句式,尽量用短句。文风宜平铺直叙,不要抒情。

  (2)对领导个人原则上不做过多宣传。省部级以下领导干部个人活动稿件,一般不予采用。

  (3)以第三人称采写稿件,避免出现“我省”、“我办”等称呼,文稿中首次出现名称时应注明“××省”、“××省编办”,再次出现时可以“该省”、“该办”形式表述。请规范使用机构编制部门简称,以“××省编办”、“××市编办”形式表述。不使用“××省委编办”、“××市编委办”的名称。

  (4)各级编办应做好报送信息的保密审查,涉密信息、工作秘密及涉及国防、国家安全、政法等敏感部门的机构编制信息一律不得报送。涉及增加机构、编制等信息,原则上不得报送。

  (5)下级编办落实相关精神的稿件要等上级编办相关会议稿件发布后,才能发布。

  (6)稿件要严格审核,避免出现错字、病句等现象。

  6.图片

  投稿图片以工作场景、会议现场、报道对象单位办公场所及涉及的相关行业代表图为主,并加注简洁的文字说明(在图片文件名中标注)。鼓励采写有较高新闻价值和较强视觉冲击力的图片报道,以图为主,以文为辅。

  图片格式:jpg、png、gif等常用格式。

  图片大小:宽度控制在1000像素以内,高度按比例调整。单张图片控制在1M以内,整个邮件附件的大小控制在25M以内。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